鳥哥的 Linux ADSL 私房菜


連線分享頻寬方法的建議
最近更新日期:2002/01/27
看完了上面的幾篇心得分享之後,相信大家對於以 ADSL 作為連線分享的方法大致上應該有了一些瞭解了!好了,那麼現在來出個考題給大家作作..........喔!不是啦!是要大家來想一想,如果是『我自己要頻寬分享』的話,應該要如何選擇連線的方法呢?以我而言,由於目前 ADSL 裡面,最熱門的應該還是 計時制 的撥接方法,因為他畢竟最便宜,一個月大約費用(2002/01/27日為止前)在 1100~ 1300 新台幣之間,至於略高一級的固定制就需要這個價格的兩倍!對於窮學生的我,以及上網的頻寬不需要太高的人們來說,計時制的也實在是足夠了!那麼如果要我建議『最簡單』的頻寬分享方式的話(大概就是針對計時制的囉),那麼我會建議如此的順序:

好了!說了這麼多關於『簡單的』連線方式建議,那麼有沒有『最推薦的方式』建議呢?當然有囉!最推薦的方式自然就是 Linux 的架站囉!理由有幾點: 基於這些理由,所以我最喜歡的方是就是 Linux 分享頻寬了!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架設 Linux 的,例如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主管,平時忙都忙斃了,還要架設 Linux 嗎?可能沒時間對不對!是的,架設 Linux 真的需要花一些時間,所以沒有耐性的朋友們,呵呵,先想其他的方法吧!好了,那有沒有第二推薦?!當然有囉,可以選擇 Windows 2000 這個作業系統來分享呀!他的理由有幾點: 好了,那有沒有適合懶人的方法。ㄟ!當然有,買 IP 分享器吧!除了貴了一點,個人覺得 IP 分享器算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囉!


2002/ 01/27以來統計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