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哥的 Linux 私房菜
為取得較佳瀏覽結果,請愛用 firefox 瀏覽本網頁
| 繁體主站 | 簡體主站 | 基礎篇 | 伺服器 | 企業應用 | 桌面應用 | 安全管理 | 討論板 | 酷學園 | 書籍戡誤 | 鳥哥我 | 崑山資傳 |
     
 
最近更新日期:2003/02/26
    


熱門網站推薦:

特優的幾個 Linux 教學網站
這幾個網站非常的棒!進來看看吧!
Study Area 的 Linux 學習網站
由 網中人 兄領隊的 Study Area 團隊,裡面包含了『電腦基礎』、『網路基礎』、『Linux 基礎』、『Linux 網站架設』及網友提供的『技巧心得』,內容相當的豐富!提供新手一些基礎的電腦與網路觀念,想要比較徹底的瞭解 Linux ,可以來這裡觀察觀察!強烈建議要來喔
臥龍小三的網路管理文件
臥龍小三的網路管理文件
這是台南縣網中心臥龍大師的文件集!裡面的文章真是包羅萬象啊!我好喜歡到這裡來挖寶喔!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來喔!重量級的教學網站!非常的棒!!
Linux 中文文件計畫
Linux 中文文件計畫
基本上,在 Linux 世界裡面,已經有很多的前輩將經驗、心得分享、理論、軟體應用等技術寫成文件了,不過,由於寫作的都是外國人,對於英文底子不好的朋友來說,看的可能會很吃力!這裡就發展了一個中文文件計畫的網頁!感謝這些前輩呢!
狼主的網路實驗室
站長整理了相當多的技巧文章,內容不但包含了 Linux (Redhat, FreeBSD....),還有 Windows 的相關網路技巧,以及 PHP、MySQL 等文章可供參考喔!
優客筆記本
包羅萬象的網路基礎文章!包含了 NAT 啦、Public 與 Private IP等等的概念教學!想要學習一些基礎的網路觀念嗎?!來這裡看看吧!很不錯喔!
洪朝貴的首頁
洪朝貴的首頁
樹德科技大學洪朝貴老師的首頁,由於洪老師沒有設計 ICON ,所以沒有圖樣!真抱憾∼不過,無論如何,洪老師的網頁絕對值得資訊人好好的閱讀一番!裡面有相當多優良的教學文章,鳥哥個人認為,洪老師網頁當中最珍貴的是提供資訊人『有效學習』的概念,相當的棒!
小編的技術交流往
這個是小編大人所編寫的 Linux 技術交流網∼內容也是很紮實喔!相信拜會一番,對您的 linux 功力也會有幫助的!
林克敏主任文件集
林克敏主任文件集
這個是由 苗栗縣大湖鄉大南國民小學 林克敏主任所建置的教學網站,雖然 Free BSD 為教學內容,不過,都是 Unix-Like 的系統,有很多可以參考的文件資料喔!
摩托學園
由 moto 兄所建置的一個關於 Linux debian 的網站!內容有很多關於 X-Window system 的文章!如果您對於美化 X-Window 很有興趣的話,或者對於 debian 這個 Linux distribution 很有興趣的話,一定要來瞧瞧!
Linux 安全交流網
對於 Linux 安全想要更佳研究的朋友有福了!趕快來這裡看看站長是怎樣建置一個安全性佳的 Linux 網站呢?站長的相關文章很豐富喔!趕快來去參考!
網路農夫的 Shell 文件集
這是網路農夫的一篇著作!內容主要是針對 C Shell ,但是裡面關於 Linux 與 Unix 的起源,談的非常的棒!對於 unix 想要有更進一步認識的朋友,您絕對不能錯過!
張毓麟先生小文章
張毓麟先生小文章
張毓麟先生在 BBS 上面的一些小文章,雖然張大爺自稱是『小文章』,不過,裡面的文章可大有來頭喔!趕緊去查閱一下吧!
吳仁智的文件集
吳仁智的文件集
吳老師的一些心得分享喔!有一大堆的文章喔!趕緊來去瞧一瞧吧!
龍門少尉的窩
由龍門少尉領銜主演的好網站!鳥哥個人最推薦的是正規表示法的相關網頁,寫的真是棒!值得大家來進修喔!趕緊來去參觀喔!
Ask Linux
有沒有覺得要找 Linux 的資料不好找呢?!那麼來這個網站看看,肯定讓您滿載而歸啊!
小紅帽硬體支援規格表
這是 Red Hat 提供的硬體支援規格表單!可以到這裡來查閱一下你的硬體是否被 Linux 支援吶!
Linux Distributions
這是一個介紹各個 Linux distributions 的網站,內容相當的豐富,你可以在這裡發現到所有的 Linux 可安裝光碟的版本!包含熱門版本與絕版版本!趕快來去看看!


官方網站資訊
底下提出幾個官方網站,分為有商業行為的及 Freeware 的!多多參考囉!
小紅帽官方網站
相信很多人第一個接觸的 Linux distribution 就是他!沒錯!這個咚咚就是鼎鼎大名的 Red Hat 官方網站啦!他的優點是提供最多的套件喔!趕緊去看看囉!
Mandriva
Mandriva 官方網站
這就是帶給 Red Hat 不小壓力的另一個很棒的 Linux distribution 喔!他的優點是『親和的 X-Window 介面』,整合的功力很棒!同時,中文化的程度也是幾個 Linux distribution 當中,算是數一數二的!
United Linux 官方網站
這個是由 OpenLinux, SuSE, TurboLinux 共同為 Linux 量身打造的一套全新的 Linux distribution ,怎麼說是『全新』呢?因為這是舊的 OpenLinux 捨棄原名而繼續開發的一套 distribution ,目的想要制定一套 Linux 的標準,不過,能不能打敗 Red Hat 呢?這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Debian 官方網站
debian 念起來有點像『大便』....只是好玩的說法啦!目前這個套件在台灣地區越來越受到重視!另外, LPI 考試裡面也會考到 debian 的 pkg 安裝套件的方法喔!這個網站有中文耶!
Slackware 官方網站
這是很早期就已經成熟發展的一個 Linux distribution ,目前台灣在 TnLUG 的文政兄的中文化努力之下,可以享受很棒的中文囉!
SuSE 官方網站
另一套也是蠻不錯的 Linux 版本,鳥哥我沒玩過,不過,看過的朋友說,這套介面也是蠻漂漂的!
百資 Linux 官方網站
這個可是台灣地區發展的 Linux distribution 呢!有空去看看吧!全中文喔!
Linux ISO
這個網站網羅了幾乎目前最常見的幾個 Linux distributions 的 ISO 光碟檔案,你可以到這個網站上下載所有的 ISO 檔案,然後再到您的電腦上面將 ISO 燒錄成為光碟喔!
 
GNU Project
曉得為什麼我們可以有這麼多好用的軟體可以在 Linux 上面使用嗎?沒錯!就是鼎鼎大名的 GNU 計畫所提出的 Freeware 理念而來的!相當值得來這裡看看,瞭解一下為什麼我們需要 Freeware 與他的精神理念,此外,裡頭也有相當多的自由軟體供人下載,亦有很多可供參考的文件喔!
CLE 中文延伸套件官方網站
這個是台灣地區最久遠的 Linux distribution !中文化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呢!趕快來去看一看!
The Linux Kernel Archives
The Linux Kernel Archives
我們說過, Linux 其實就是那一個『核心』啦!這個網站就是 Linux 的核心官方網站!要升級嗎?趕緊來看看喔!


推薦幾個鳥哥常去的論壇
基於網路資源共享的角度,希望大家能夠在一個地方發問就好了!不要將同一個主題在所有的討論區發言,會造成資源浪費囉!
酷!學園 討論區
這可是在 Linux 教學網界中赫赫有名的網中人兄所寫的 Linux 教學網的討論區!最建議朋友們到這裡來發問 Linux 的相關問題!這邊的人氣比較旺盛,相信一定可以讓您得到您想要的答案喔!
鳥哥的 Linux 與 ADSL 文件討論區
輸人不輸陣,有空也來鳥哥這裡討論討論吧!主要在強調我們網站內的資料分析囉!還有,這個討論區一般來說,是比較適合新手一點啦!畢竟,我們這裡還是以新手為主囉! ^_^
神魂顛倒論壇
討論網頁相關技術的綜合論壇,包括FLASH、DREAMWEAVER、PhotoShop、ASP、PHP等等, 另有教學、電子報、電子書、相關檔案下載等資訊。 不過,可惜的是,有些好樣的文章需要花點小錢去購買喔! ^_^
小紅帽技術論壇
這個論壇則主要在推行 Red Hat 這個 Linux 套件的討論,不過,FreeBSD 與其他的相關 Unix-Like 作業系統也有討論,此外,網路技術也包含在其中喔!有空沒事多來瞧一瞧吧! ^_^
竹貓星球
這是由竹貓三兄弟所共同建立的一個優質網站!裡面討論的內容包羅萬象喔!知道 Study Area 與 鳥哥的 Linux 私房菜的討論區中文化哪裡來的嗎?呵呵!那就是竹貓三兄弟合作將 phpBB2 這個優良的論壇中文化的!要感謝他們呢!
狼主的網路實驗室討論區
狼主的網路實驗室是由高雄市的中小學教師一起群策群力所建置起來的一個優值網站!這個討論區則是提供一些學校發生的問題討論,由於目前中小學經費問題,使用 Linux 已經是趨勢了!在這裡發問需要使用真實姓名,不過回覆的速度挺快的!
PCZONE
有找不到的 ADSL 問題嗎?!有無法解決的網路技術問題嗎?!來這裡發問吧!這裡偏重 Windows 系統喔!
LinuxFab
這是很出名的一個 Linux 論壇,內容除了每日新聞外,並且分門別類的將各種討論區分開來,很不錯喔!
中山大學 Web 之 BBS 站
這是 Web 介面的 BBS 站,由於是連線的 Linux 討論區,所以很適合想要完全瞭解目前 Linux 問題的人們!


檔案下載區
綜合搜尋網站各大 Web 介面伺服器網站!)
中山大學 FTP 搜尋系統
很不錯的一個搜尋網站,資料豐富,並且提供資料查詢功能!Linux、Unix 及 Windows 的軟體都有,而且速度又快!很適合南台灣朋友的下載喔!
中央大學 FTP 搜尋系統
以 FTP 的檔案型態表現,也具有搜尋功能喔!
成功大學 FTP 搜尋系統
成功大學的檔案搜尋系統!近年來介面越做越漂亮了!可以參考看看喔!
中研院檔案搜尋系統
提供多種程式語言、軟體與套件的 Web 介面網站!
 

各大 Linux FTP 伺服器!
網站名稱 內容 說明
中央大學 FTP FTP 網站 以 FTP 的檔案型態表現,也具有搜尋功能喔!
交通大學資科 FTP 站 FTP 網站 交大很有名的 Linux 網站幽!
教育部 FTP 站 FTP 網站 來自教育部的 FTP 網站!
台灣大學 FTP 站 FTP 網站 台大的 FTP 網站!
中文延伸套件 CLE 中文 Linux 的 FTP 網站 中文延伸套件 CLE 的 FTP 網站,目前最有名的免費 Linux 中文化網站!
Ibiblio Linux Archive Linux-Kernel (英文) 提供 Linux 核心下載的網站。
The Linux Kernel Archives Linux-Kernel (英文) 提供 Linux 核心下載的網站。
中研院 Linux FTP 站 Linux 相關資訊 提供 Linux 相關的下載套件!
各版本之小紅帽升級套件 redhat linux update 關於各種版本的小紅帽之升級套件(是 rpm 喔!)
RPM repository Web 介面的搜尋(英文) 這個網站提供了多種的 RPM 程式,很不錯的優!尤其每個檔案均列出其相依的 rpm 套件!
成功大學 FTP  FTP 網站 成大的 FTP 啦!


電腦資訊類
各大 Windows 98/2000/NT 系列搜尋系統!
網站名稱 內容 說明
老伯的硬體小站 Windows/NT 驅動程式 提供很多硬體的驅動程式,大多是 Windows 98/2000/NT 系列的驅動程式!
史萊姆的第一個家 多媒體、驅動程式與共享軟體 這是一個提供很多多媒體、硬體驅動程式及其他相關的共享軟體的網站!也是比較著重於 Windows 系列!
飛普新手的家 多媒體、驅動程式與共享軟體 這是一個提供很多多媒體、硬體驅動程式及其他相關的共享軟體的網站!也是比較著重於 Windows 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