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06
Linux 的一些問題
關閉防火牆:
這個問題可能有兩個地方需要注意,除了預設的 ftp 與 telnet 服務被關掉之外, Red Hat 7.X 版以後有所謂的防火牆機制,就是你在安裝的時候,系統會要求你最好設定了最低限度的防火牆需求!若是當時你有選擇 firewall 的話,那就必須要先將他關閉掉才行!關掉的方法除了以 /sbin/setup 這一支程式執行後,選擇 firewall 並將之關閉之外,也可以直接下達:
/etc/rc.d/init.d/ipchains stop
/etc/rc.d/init.d/iptables stop
來直接關掉防火牆的機制!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如此一來可以提供您 telnet 與 ftp 等服務,但是對於您的機器而言並不是很安全!所以等您瞭解如何修正您的服務之後,還是慢慢的建立起您個人的防火牆吧!

然後將 telnet, wu-ftpd, imap, imaps, ipop2, ipop3 等以空白鍵打成星星號,再以 tab 鍵按下 OK 之後,再退出即可開啟服務啦!
2001/ 12/15以來統計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