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哥的 Linux ADSL 私房菜


開始安裝 phpBB 討論區囉
最近更新日期:2002/01/13
前言
安裝中文化版本過程
管理員專區注意事項
如何將 Phorum 討論區的資料內容轉成 phpBB

前言
將網頁安裝完畢,也吸引了一些人潮之後,我想,接下來比較麻煩的大概就是如何與你的網友們溝通了!想當初 VBird 對於網頁這東西還不熟悉的時候,很多的資訊都無從得知,那時也是很著急的想要架設一個網友們溝通的討論區。雖然可以到一些大型網站上申請留言版,但是那根本就無濟於事,因為以我們這個網頁的特色而言,我們需要的是藉由多方面的討論來得到相關的資訊與正確的回應呀!所以,討論區是相當需要的。
此外,由於我們是使用 Linux 這個作業系統,這東西本來就是伺服器的一種,如果使用我們自己的系統來架設討論區,那不是更棒嗎?可以自己掌控自己的系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呢!呵呵!OK!那我就到網路上到處去搜尋資料,最後終於問到有兩個比較有名的免費討論區軟體,其中,VBird 個人較喜歡的是 phpBB 這一個免費討論區了!
由於近年來 PHP 這個網路語言,配合 MySQL 這個人性化的資料庫系統,與搭配 Apache 這個廣為人知的網頁伺服器,是除了微軟之外的另一個主流網頁伺服器了!最重大的特色就是『安全』加上『免費』咯!因此,目前很多的軟體都是建構在這個 PHP 網路語言上面,當然, phpBB 顧名思義,一定馬上就可以瞭解這是一個 PHP 語言寫成的軟體套件了!他的優點很多, VBird 個人是真的蠻喜歡的,只不過有些功能仍嫌不足,故而 VBird 就自己加上一些程式碼,來達成 VBird 自己想要的功能囉!
這一篇心得分享主要是以 VBird 修改過的 phpBB 中文版來說明的,而版本是截至目前(2002/01/12)為止 phpBB 公告釋出的最新版本 Version 1.4.4 版,如果你對於原來的檔案比較有興趣,歡迎到 phpBB 的網站上去搜尋一下囉!那邊的說明應該也會比較完備的!網址為:
http://www.phpbb.com/
當然了,由於 VBird 的 PHP 經驗與功力都是 Zero (零零零.....),所以翻譯或者是中文化程度上可能會有問題存在,也歡迎大家在發現問題的時候,記得提醒我喔!

安裝中文化版本 phpBB
基本上,這裡的安裝方法只是將 phpBB 網站的說明資料轉譯成中文而已,沒什麼了不起,如果您的英文好,那麼建議直接到該網站上看說明就 OK 了!

管理員專區注意事項
如何將 Phorum 討論區的資料內容轉成 phpBB 2002/01/13以來統計人數


Designed by VBird during 2001-2004.  Aerosol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