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哥的 Linux ADSL 私房菜


區域網路架構簡介
本文已不再維護,更新文章請參考此處
最近更新日期:2005/05/05
 
在前面『網路基礎』章節當中,我們介紹了比較多的理論方面的網路相關資訊,也大略的介紹了一些簡單的連線媒體需要注意的事項。不過,在我們一般接觸的到環境中,其實大多是屬於較小型的區域網路,例如 SOHO 族與中小型企業的環境等等,就是一個比較小型的網路環境。所以,理解了網路基礎之後,再來則是需要活用他啦!在常見的小型網域當中,我們應該如何建立起一個內部的私有網域呢?底下我們就先來談一談使用星形連線建立起來的網路環境當中,到底應該如何設定會比較妥當!不過,要留意的是,這個章節的環境主要是針對 Windows 的系統,針對 Linux 的網路環境設定,則在下一個章節當中才會介紹的!
 
如何連線
  :常見的硬體連線方式
  :連線裝置與材料的選購注意事項
  :內部連線的網路參數
  :要安裝哪些通訊協定
網路連線的方式
Windows 個人電腦的設定
  :Windows 2000
  :Windows 98
  :Windows XP
課後練習

如何連線
網路連線的方式
Windows 個人電腦的設定
課後練習:
區域網路架構簡介

2002/07/22:初次完成了區域網路架設的基本架構
2003/08/17:將整個文章重新修訂,移除一些已經在網路基礎裡面談過的內容,並且新增了表頭的說明。
2003/08/20:加入課後練習了。
2003/09/19:加入參考用解答咯!
2005/05/05:將原本介紹平行線與跳線的 N-Way 錯誤,訂正為 auto MDI/MDI-x


Designed by VBird during 2001-2004.  Aerosol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