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哥的 Linux 私房菜
為取得較佳瀏覽結果,請愛用 firefox 瀏覽本網頁
| 繁體主站 | 簡體主站 | 基礎篇 | 伺服器 | 企業應用 | 桌面應用 | 安全管理 | 討論板 | 酷學園 | 書籍戡誤 | 鳥哥我 | 崑山資傳 |
     
 
說在前頭 關於 Linux
教學文件 版權宣告
敬請愛用 firefox 進行網頁瀏覽
基礎學習篇:增訂版,前往鳥哥的書籍討論區 伺服器架設篇,前往鳥哥的書籍討論區 基礎學習篇:第二版,往鳥哥的書籍討論區 伺服器架設篇:第二版,往鳥哥的書籍討論區 基礎學習篇:第三版,往鳥哥的書籍討論區
書籍勘誤表
請多利用本站之搜尋系統 還有 鳥站文章專屬討論串
這裡的離線檔案(感謝 Minchao 兄) 下載。
鳥站簡體版(感謝鳥哥學生的翻譯), 簡體離線檔案(感謝大陸網友 Ewing 兄提供)

大標題的圖示最新消息
日期 類別 內容
2012/10/23 Linux wuzh-pde 兄來信告知,原本的這個檔案內容:http://ms.ntcb.edu.tw/~steven/article/root-unit.ldif 前面第 2~6 行,必須要將註解取消才行!在此特別告知一下各位親朋好友喔!也感謝 wuzh-pde 兄!
2012/01/21 公告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永遠健康美麗!另外,本站所在處將於 1/21, 1/22 停電,所以暫時停止服務兩天喔!
2011/12/30 Linux 在 vim 的說明表格中,鳥哥對於『行』與『列』老是傻傻分不清楚。後來才發現台灣應該是『直行橫列』的方式來說明, 但習慣文書處理打字的我們,對於『行』老是說『行首與行尾』,已經將『行』說明為『橫的』了。 雖然是錯誤的,不過好像大家都習慣了∼那就將錯就錯吧!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2011/11/24 Linux 遠端連線伺服器裡面的 sshd 加密機制介紹中, 竟然出現了重大錯誤!已經訂正了∼煩請大家重新閱讀啊!真是誤人子弟的鳥哥!不好意思∼抱歉抱歉!
2011/11/17 公告 昨日下午因為鳥站所在網域的某部主機中毒了,導致整個區網的網路品質不佳。為了管控系統, 所以該網域管理員將整個網段的 switch 切斷了 @_@∼直到今天早上才啟動,所以停止營運一整晚, 對大家說聲抱歉囉!不好意思!
2011/09/19 公告 悄悄的,伺服器篇第三版 for CentOS 6.x 出版了!有興趣的朋友瞧瞧看天瓏書局吧! ^_^
2011/09/14 公告 莫名其妙的又開學了!鳥哥這個暑假不知道在忙啥!假期就這樣不見去∼無論如何! 希望大家開學順利,工作的朋友一切順心!
2011/07/07 Linux 原本打算六月中就要寫完 postfix 的,結果期末一堆事情綁在一塊,就這樣拖了一個月才寫完∼每次都這樣∼傷腦筋∼ 不過,總算是寫完了一個段落,大家幫忙瞧瞧吧!郵件伺服器
2011/06/04 Linux FTP 要設定的越來越簡單才好!因為他的用途最好能夠很簡單∼這次的改編加上了 SSL (TLS) 的支援, 讓我們的 FTP 可以加密了!查查看vsftpd
2011/05/27 Linux WWW 伺服器的修改比較頭痛的地方,在於需要仔細的將所有的資料慢慢的重新建置一遍∼比較疲勞些∼ 請大家幫幫忙 debug 吧!來瞧瞧WWW 伺服器
2011/03/30
~
2011/05/16
活動公告 鳥哥帶的班級即將舉行畢業展,鳥哥的專題生也會展出一些最近研究的東西。有興趣的朋友趕緊來看看喔! http://www.dic.ksu.edu.tw/degree/degree096/ourdo/index.html
2011/05/13 Linux 因為種種因素,所以鳥哥也在崑山資傳架設了一個給簡體讀者享用的網站,裡面的資料已經請鳥哥的專題生校對過,不過, 恐怕一些簡體的用語還是會出錯的。如果有這樣的問題,請與鳥哥聯繫,我們會盡快的修改的。另外,圖片內文的部分目前還沒有轉檔, 等到暑假期間,學生考完期末考後,應該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進行繁簡體轉換的!請大家多多捧場囉! http://vbird.dic.ksu.edu.tw (伺服器篇尚在翻譯中∼)
2011/05/10 Linux DNS 確實真的很難∼修改這個章節也參考了很多資料!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DNS 伺服器


大標題的圖示說在前頭:
這個網頁是鳥哥自己想要寫而寫的,並沒有特殊的目的!嗯!∼說穿了, 其實最早的目的在於『防止忘記!』哈哈!因為鳥哥的『忘性』>>『記性』, 所以動不動就會忘掉之前工作過的一些小技巧!所以, 為了防止好不容易才架設好的網站可以繼續的營運下去, 所以才興起寫一個網頁這樣的念頭!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想不到鳥哥的個性當中摻雜了太多的『雞婆』 成分 ( 說穿了是碎碎唸的功力啦! ) ,所以一寫下去就囉哩八唆的寫個沒完, 導致這個網站也就成為今天這付模樣了!!

大標題的圖示關於 Linux:
在編寫網站內容的這幾年中,也真的結識了不少前輩高人與同好朋友, 是在寫這個網站的額外收穫!也是鳥哥最大的收穫喔!但是, 也認識到了網路的危險性!!因為閒人太多了,網路實在不安全∼∼你知道嗎? 你剛架設好的主機,如果沒有防火牆的保護功能,不出兩天,一定會 被 Cracker 偵察!如果遇到那些想要磨練自己 cracker 功力的小毛頭, 呵呵!不出一個月,你的網站『肯定』會被入侵!所以,在完成一個提供網路服務的主機後, 請記住,你的防火牆設定了沒?!

此外,藉由討論區的功能,也認知到了很多朋友都有相同的 問題,就是『基礎沒有打好,就想要建高樓!』基本上,還是很建議大家好好的先 K 一下『Linux 基礎文件』的啦! 先對於 Linux 有一定的瞭解之後,關於架站,嗯!那真是太簡單了!還有, 這兩篇文章連結也請務必要好好看一看,不但可以快速進入 Linux 的世界,在討論區提問時, 大家也會比較有辦法提供您正確的解決之道喔!
大標題的圖示關於教學文件:
因為這裡的教學文件是累積了鳥哥好幾年的資料,追溯年代,可以推到 2000 年之前, 加上鳥哥的學習是漸進式的,所以文章內容必定會有所疏漏,如果大家發現文章有錯誤的話, 請一定要與鳥哥聯絡啊! 此外,因為鳥哥的記憶力真的很不好,所以,文件的風格好像會一變再變,真是不好! 所以,鳥哥也設定了一些文章的編寫風格,可以參考閱讀之前 這一篇簡介。

其實,這裡的教學文件並不限於 Linux 啦,使用 ADSL 配合 Windows 2000 或者是 98 的連線分享軟體的教學,這裡也有喔!此外, 鳥哥也會收集一些好用的資訊來跟大家分享的!嗯!大家加油的啦!


大標題的圖示版權宣告:
這個網站的資料 ( 除了讀者分享之 外 ) 都是 鳥哥< vbird at mail dot vbird dot idv dot tw> 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書寫的過程當中參考了為數不少的文獻,我們很感謝這些原始文件的作者, 畢竟有他們的努力我們才有這麼優秀的文件可以查閱!基於 Open Source 的分享精神, 本網站的內容可以讓任何非營利的團體及個人進行非有償之目的之使用, 諸如引用為教學之講義等等,但必須註明文件出處且保留原作者之姓名及通訊資料。 任何其他目的之使用,請事先與鳥哥聯繫,本網站將保留一切預期權益。 站內文章如另有版權聲明,則以該聲明為準。

為保障使用者的閱讀權力, 本網站同意使用者下載或者保留網站內容在使用者之個人電腦內,但該內容除非本網站同意, 否則應不得使用於網際網路上。此外,嚴格禁止以類似 Teleport 之類的砍站軟體進行網站大搬家, 否則本站有權停止其瀏覽權∼^_^

此外,本站所引用國內外產品商標均屬於其合法註冊之公司所有,本站所引用之網站畫面/圖片的著作權分屬各公司、 團體、法人或個人所有,本站文章內容所引用之部分僅作介紹,絕無侵權意圖,在此一併聲明之。